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送关爱、树新风!龙城街道开展庆元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元宵佳节期间,龙岗区文明办联合龙城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元宵庆祝活动,丰富居民节日文化生活。

  2月4日下午,回龙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幸福回龙埔、欢乐闹元宵”游园活动开启,不仅有传统的趣味猜灯谜、投壶游戏,更有欢乐夹元宵、禁毒大富翁游戏等,在传承传统闹元宵活动的同时,也向居民宣传了禁毒知识。

  在龙红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们早早布置好场地,悬挂的一串串五彩缤纷的灯笼,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活动设置了“欢乐庆元宵,趣味猜灯谜”“乐元宵,幸福投”“元宵佳节邻里亲,人间欢乐套圈圈”和“团团圆圆闹元宵,甜甜蜜蜜吃汤圆”等四个环节。社区为居民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汤圆材料,活动现场,大家围在一起包汤圆,现场制作,煮熟分享,吃得津津有味。

  活动后,社工带领骨干义工走访辖区的特殊老人,与老人们一起手工做元宵汤圆,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

  2月5日下午,新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DIY花灯”、亲子包汤圆、猜灯谜、套圈等元宵庆祝活动,与辖区居民一起寻年味,传递团员、和谐、同欢的美好节日祝愿。

  “热汤圆吃在嘴里,甜在心里。”环卫工人李阿姨说,儿女都不在身边,能和社区大家庭一起过节让她心里倍感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