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深圳龙城下足“六种功夫”提升信访办结质效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3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这是信访指南服务手册,上面有信访须知、接访流程、服务承诺等,方便大家反映问题,您看看......”“您对处理结果满意吗?还有什么意见?”这是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信访工作的一个个缩影。随着《信访工作条例》于今年5月1日正式施行,龙城街道坚持以法治信访、温情信访、效能信访“三融合”为理念,以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三个一”的模式,加强与心安工作室等第三方配合联动机制,下足“六种功夫”,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龙城街道信访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着力点放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下足“六种功夫”,即在主动倾听上下功夫,给予更多关注;在注重鼓励上下功夫,缓解心理负性感受;在正确引导上下功夫,耐心做好疏导工作;在个案管理上下功夫,疏导极端情绪;在转换思路上下功夫,缓解家庭关系;在提供信息上下功夫,了解相关法律政策。今年国家满意度件、专件作为信访办的重要工作之一,心安工作室团队全力协助群众满意度的评价工作,办结国家满意度件42件,接待服务信访人31人次,入户1次,参与调解工作2件,共76人次。

  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定要怀着深厚的感情听民声、知民意,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办实事、解民忧,切实担负起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