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得怎么样?人大代表龙城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9日,龙城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展开“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跟踪监督活动,就保利上城公园项目以及区特殊儿童康复服务和教研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保利上城公园位于龙岗大道与怡翠路交会处,临近地铁三号线,占地4354平方米。此地本是一处废弃公共停车场,后在原有林荫的基础上进行了改造,现已经成为了一处风景优美、儿童游乐设施完备的市民公共活动区域,今年一月份开放使用。

  调研组在详细了解了辖区内公园城市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后,市区人大代表建议,要利用零星、边角闲散用地建设更多的社区公园,为孩子提供游戏玩耍场所;要进一步提升社区公园品质,增加人文景观和文化内涵;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完善后续管养运营机制,探索街道、社区、小区物业等多渠道管理方式。

  在龙岗区特殊儿童康复服务和教研基地,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情景训练室、听力言语训练室、多感官训练室、中医诊疗区等地方,详细了解了儿童康复服务和特殊儿童日间照料服务项目的运营情况。代表们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特殊儿童家庭受益;要加大投入,拓宽经费来源,减轻特殊儿童家庭康复治疗负担;要加强对特殊儿童家长的教育培训,将特殊儿童康复治疗延伸进家庭;要重视预防宣传,加大婚检、孕检力度,降低特殊儿童出生率;对孤独症等近年来高发特殊儿童疾病要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要加强特殊儿童治疗康复队伍建设,加大科研力度,加强理论研究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