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

龙城街道201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2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4年是龙城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之年,必须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审时度势,运用优势,把握重点,紧抓湾区经济重大机遇,开拓经济战略纵深,凿实经济腹地,全力推动跨越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区再立新功。

  2014年工作总体思路是:明目标、实举措、守底线、促文明,努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区。全力配合打造深圳湾区经济增长极,绘制深圳发展新名片;总体任务是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打造“六区一城”的部署,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立足现有人力配置,利用科技、新媒体等手段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筑牢和提升城区安全、治安维稳、查处违建、廉洁从政“四条底线”要求;推动“文明型街道”建设纵深发展。全年重大项目工作力争继续走在全区前列。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积极配合打造湾区经济增长极,绘制深圳发展新名片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湾区经济的总体部署,把大运新城

  作为湾区经济的增长极,努力为湾区经济腹地发展提供坚实的保

  障,打造“活力休闲之城”。

  28.积极推动大运新城建设。加快黄阁坑工业区、龙城工业园和雅俊厂等3个城市更新项目建设;配合推进有轨电车、城市道路等交通建设,完善道路交通配套设施;提高服务质量与水平,为招财引智提供坚强的属地保障。

  29.竭诚服务港中大、深圳信息学院、特色学院等知名院校园区的建设与发展。加强校园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和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医疗卫生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努力打造“教育之区”。

  30.提升大运场馆的运营质量。增强大运场馆的经济效益,协调推动大运场馆公益性开放,让居民群众享用大运资源;加快大运场馆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完善道路交通、水电、应急、治安、维稳等保障措施,打造“体育之区”。

  (二)继续深化“文明型街道”建设,全面提升城市质量

  在总结“文明型街道”建设阶段成果基础上,抓好政治文明、经济文明、文化文明、社会文明和城市文明建设,进一步深化打造“文明型街道”,推动城市质量朝纵深化发展。

  31.抓好政治文明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促进干部队伍强党建、促法治、保廉洁。建设廉洁政务体系,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成巩固提高基层执政水平、强化政治道德建设的重要途径,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水平,努力实现辖区居民群众对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满意度达97%以上。

  32.抓好经济文明建设。加大辖区经济文明引导力度,继续以“三城两园”为引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端产业集聚;创新驱动,招财引智,优胜劣汰,引进投资总额100亿元以上,引进优质产业项目15家以上,淘汰低端产业100家以上;继续做好天安数码新城、大运中心等重点企业和区域的服务保障工作,重点服务100家规模以上企业。

  33.抓好文化文明建设。加大社区精品文化建设,用健康、进步、有益的文化工作形式占领文化阵地,丰富辖区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加大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促进文化健康发展。建立完善扶持奖励政策,激发文化产业活力,寻找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促进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打造“文化之区”。

  34.抓好社会文明建设。高质量推进社会建设“织网工程”和“风景林工程”建设。加大社区服务覆盖面,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畅通群众信访诉求渠道,完善网上信访,街道领导接访率实现100%。提升社区医疗服务和社康中心建设水平,打造“健康之区”。加强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积极发挥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推动社会组织同比增长10%以上。搭建居民自治平台,激发居民群众参政议政的热情,提升居民文明自治水平。实现人民调解成功率不低于90%,大综管“一网考”名列全区前列。

  35.抓好城市文明建设。坚持环境优化、精细管理,完善城市管理“龙城模式”,推进城市更新提速提效,强化城市更新项目资金监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抓住创建国家级生态区的机遇,全面改善城区环境质量,创建不少于3个“美丽家园”示范点。完成全部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打造一批环保、高效的垃圾压缩处理设施和“六无四净三通”星级公厕。城市管理工作成绩实现红旗不倒,市容环境综合考核继续保持原特区外街道第一,打造“生态之区”。

  (三)集中优势兵力,抓好重点项目工作

  36.做好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保证辖区稳定、程序规范的前提下,选好配强社区综合党委、居委会、股份合作公司和居民小组领导成员,强化社区综合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和社区干部“五种能力”建设,确保换届规范、平稳、廉洁。

  37.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围绕市、区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集中解决干部队伍“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真正让群众受益,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38.提高“四条底线”的工作要求和质量。强化“四个零”工程,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力度不减、责任不变”。构筑“大安全”工作格局,完善“目标九不死.共筑安全梦”的安全文化宣传模式,强化“一岗双责”,严厉查处“三小”场所,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确保重大火灾责任事故零发生;完善立体化的治安防控体系,实现刑事警情和突出治安警情下降15%,有影响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群死群伤重大治安事故、恐怖袭击事件零发生,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治安的满意度;探索新时期信访工作模式,推动信访工作网络化和法治化建设;全面清查处理存量违法建筑,彻底遏制新增违法建筑,把各类建筑行为纳入规范化管理,实现违法建筑零增量;强化基层反腐,建设廉洁社区,纯洁干部队伍,继续保持街道编制80多名正科以上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零发生。

  39.全力支持市、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重点抓好清林径水

  库饮水调蓄工程、大运场馆交通设施配套建设,推动龙岗科技馆、青少年宫、公共艺术馆及龙岗书城“三馆一城”建设等工程项目,加快推进龙西、五联片区发展,缩小与大运新城、中心城的发展差距。

  40.倾力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继续深化“三问四帮五促”活动,设立民生议事厅,倾听民众呼声,推进解决100项民生实事,不断满足居民群众需求。

  41.加强微改革微创新。推动基层治理机制创新,破解责、权、利不对等,人少活多,任务与人力资源配置不科学的问题;推动社区股份公司改革,完善社区股份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提高社区股份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推动产业空间与土地整备有机结合,使城市更新项目更加符合产业结构导向;探索推动“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学校”、“智慧大厦”建设,提升城区智慧化水平。

  (四)强化“双五工程”,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为全面完成2014年各项工作任务,需要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素质,打造政治合格、作风优良、业务精通、廉洁自律、团结奋斗、“想干、敢干、会干、快干”的党员干部队伍,实施“双五工程”。

  42.工作方向不能偏了。坚持走群众路线,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折不扣按照市、区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把握好工作方向和谋划好具体的工作计划。

  43.创新举措不能少了。通过改革创新,注重微改革微创新,破解目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瓶颈,提高工作效率和成效。

  44.团结作风不能弱了。把团结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加以巩

  固,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5.抵腐意识不能减了。继续保持和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建立健全廉政制度,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决心铲除腐败,筑牢廉洁底线。主动接受“两代表一委员”的监督,发挥媒体和社会的监督作用,实现龙城风清气正。

  46.首善之街不能丢了。全体党员干部继续以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区为目标,努力实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城市建设等方面工作继续走在全区前列。

  47.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的能力。在新时期,更加坚定和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定政治信仰,夯实党的基层执政基础。

  48.增强民主科学决策的能力。重大事项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决策,对“三重一大”事项坚持召开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并以全程录音为证,提供监督保障,不因决策造成工作失误和重大损失。

  49.增强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坚持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善于从群众的角度去对待和处理问题,不断提升与群众沟通交流的能力和水平,赢得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50.增强防风险抗诱惑的能力。强化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甄别力,改变过去通过吃饭喝酒来沟通感情、解决问题的方式;严肃政治纪律,反对“四风”,净化工作圈、生活圈和娱乐圈;严守法规法纪和政策,不破底线要求。

  51.增强新时期新发展的能力。根据新时期上级对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新指示和辖区居民群众对基层执政的新要求,进一步更新发展观念、优化发展方案,结合实

  际打造“首善之区”。

  (五)力促其他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52.继续巩固2013年计生工作成绩,实现计生工作更大发展;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法治街道建设水平;加大劳动监察和劳动仲裁力度,有效降低劳资纠纷;强化农(水)产品和动植物检验等工作,确保辖区食品药品安全。

  53.继续做好人大、政协、人武、统侨、统计、工会、青年、妇女、老干、教育、物管、后勤、残疾人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