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公共服务 > 健康贴士

被狗咬了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9日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伤口处理:立即用20%的肥皂水或清水彻底清洗所有伤口和搔伤处,反复冲洗至少20min,再用75%乙醇或2%碘酒涂擦。如创伤深广、严重或发生在头、面、手、劲等处,皮试阴性后可在创伤处做高效免疫血清浸润注射。伤口在数日内暂不缝合。也可酌情应用抗生素及破伤风抗生素。

  2、接种狂犬疫苗:

  2.1一般咬伤者于0(第1天,注射当天)、3(第4天,以下类推)、7、14、30天各注射疫苗1安瓶(液体疫苗2ml冻干疫苗1ml或2ml),儿童用量相同。严重咬伤者,除按上述方法注射疫苗并应于0、3天注射加量疫苗,并于0天注射疫苗的同时合用抗狂犬病血清(伤口处理已述)。凡联合使用抗狂犬病血清者必须在全程疫苗注射完毕后再注射2~3针加强针,即在全程注射后第15、75或10、20、90天加强。

  2.2在三角肌注射。

  3、必要时使用抗狂犬病免疫血清

  3.1凡已知确系狂犬或其他患狂犬病动物舔咬者必需在注射疫苗的同时注射抗狂犬病血清或特异性免疫球蛋白。

  3.2咬伤部近中枢神经系统或伤情严重者必须与疫苗同时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