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公共服务 > 健康贴士

秋冬季节皮肤护理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1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现代医学则认为,由于秋冬季气候寒冷干燥,气温骤降易使人体皮肤的汗腺和皮脂腺收缩,处于不活跃状态,分泌的汗腺和皮脂腺大大减少,人体皮肤也变得干涩粗糙,甚至表皮脱落,使皮内神经末梢更容易受刺激而发痒。特别是老年人,由于皮肤分泌机能减退,所以一到秋冬季节就容易发病。

  南山慢病院皮肤科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预防皮肤干燥瘙痒的日常护理:

  1、体内补水:除了涂抹护肤品以外,还要重视补水。

  2、调节情绪:平时要注意调节情绪,保持心情愉快。

  3、充足的睡眠:每天要保证6—8小时的睡眠时间。

  4、建议适当减少洗浴次数,洗澡时不要用过烫的水,水温控制在45℃左右。不要用碱性过强的肥皂等洗涤用品,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浴后用润肤乳保持皮肤湿润。

  5、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以保证维生素的供应。

  6、多吃豆类和杂粮等食物。

  7、 还可常吃花生、核桃、芝麻、榛子、腰果等坚果类食物,它们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等,补充人体所需亚油酸,减少皮肤干燥,减轻皮肤瘙痒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