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公共服务 > 健康贴士

什么是寨卡热?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世界卫生组织(WHO)1月25日发出警告,寨卡病毒已散播至整个美洲,只有加拿大和智利暂时幸免。寨卡病毒(ZikaVirus)通过蚊媒传播,在非洲、美洲、亚洲和太平洋流行。患有寨卡热的病人往往会出现轻微发热、皮疹和结膜炎。这些症状通常持续2-7天。该病毒感染可能导致少数人出现神经和自身免疫系统并发症,孕妇感染后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小头畸形。由于目前该病虽尚无疫苗,也没有特效药物,因此消灭蚊虫,防止蚊虫叮咬就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市民如前往寨卡病毒病流行区旅游,要提高防范意识,如穿长袖衣衫、长裤,涂驱蚊剂防止蚊虫叮咬,睡觉时注意挂蚊帐,防止在境外感染。一旦出现发热、头痛及红疹等可疑症状,应主动就诊并将旅游史告知医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