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龙城吉祥商贸园区工联会设立“职工法律服务日”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城街道吉祥商贸园区工联会开展工会会员法律服务活动,工会工作者和律师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普及《民法典》、新修订的《工会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据了解,为增强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货运司机、家政人员及保安员等群体的法制观念,引导新就业形态企业合法合理用工,为新兴行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近日,在龙岗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吉祥商贸园区工联会设立“职工法律服务日”,于每周三下午向辖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调处劳动纠纷等公益法律服务。

  首场活动现场,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咨询的问题,律师结合《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以及典型案例进行了专业剖析,并对咨询相关事项进行通俗易懂的说明及解答,指引大家通过正确的方式依法维权。

  “只要职工有需求,我们就有服务。”吉祥商贸园区工联会工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日常工作中,他们着重解决辖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吉祥商贸园区工联会成立于2021年11月,目前,共推动覆盖建会3家,指导单独建会1家,发展会员1500多人,大规模走访活动50余次,开展各类文体活动60多次,服务职工达5000多人次,实现了工会工作与商圈经济、文化建设的无缝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