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龙城街道:开展中小型工贸企业“安全体检”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8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龙城街道应急管理办针对中小型工贸企业开展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检查,并组织安全专家上门,手把手指导企业解决生产安全问题。

  位于龙城街道嶂背社区的深圳市飞扬五金机械模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设计生产皮表带模具的小型工贸企业。检查人员发现,企业现场管理混乱,没有相关的安全生产标识划线,生产工位设置不合理,消防设施未定期检查等诸多问题,于是对该企业进行查封罚款,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龙城街道应急管理办执法员周永涛:最严重的一点就是他有一台砂轮机的磨砂砂轮部位,没有进行设施防护罩,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第33条第一款规定,所以我们将对这个对象进行处罚2万元。

  在整改过程中,龙城街道应急管理办安排安全专家上门,对企业的电气线路、标示标线、应急管理、设备维护等九大安全方面,进行现场指导,明确告知企业如何按照相关的技术规范标准进行整改。

  龙城街道应急管理办执法员周永涛:专家过来后,根据我们发出整改的问题,每一条针对性地去指导,详细地告诉他们。

  经过整改,如今,这家企业现场整洁有序,公共通道、车间、仓库等区域都根据要求,进行安全通道划线,与整治前的杂乱无序相比,有了明显改变。

  深圳市飞扬五金机械模具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碧权:我们工厂的机器物件摆放整齐,找起来也方便,以前的安全隐患都已经整改了。

  龙城街道自7月11日开展此项活动以来,共检查企业98家次,发现隐患94条,行政处罚19次,经济行政罚款22.4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