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龙城街道开展联合执法和“送法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优化辖区营商环境,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企业”活动,推动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4月30日下午,龙城街道综合治理办(司法所)统筹市生态环境局龙岗所、综合行政执法办(劳动执法)、应急管理办(安监办)、市监所开展第八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这次检查的企业是位于嶂背工业区的深圳市杏辉厨具有限公司,劳动办检查后表示有接到该公司员工投诉拖欠3月份约130人工资,约95万元,限要求其整改,在5月10日前发清3月份工资,5月31日前发清4月份工资。市监所检查后发现该公司电梯维保资料不健全,未进行安全演练。环保所检查后发现该公司激光切割工艺未办理环保批文。

  执法检查结束后,通过“一表制”及时记录企业问题并反馈给企业,并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及要求,并表示会跟踪监督落实。企业负责人对联合执法行动表示支持,将会严格按照各执法部门的要求,继续自查自纠,积极整改落实,加强企业的规范化管理。

  为积极落实龙岗区普法办2021年“送法进企业”通知要求,司法所会同执法部门积极发挥普法职能,现场向企业负责人派发普法宣传资料。

  龙城街道将继续落实生产安全责任,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厘清职责,提高执法效能,切实提高辖区企业依法经营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