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龙岗区中小学小语种教研基地落户龙城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中小学小语种教研基地在龙城高级中学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龙岗区教育部门积极落实龙岗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会精神,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新举措。

  近年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不断深入实施,作为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所在地的龙岗,国际交流日益广泛。龙岗区各中小学校紧跟国际教育发展潮流,提前布局。近10所学校开设了1门或者2门以上小语种课程,世界各国的优秀文化通过地道的本国语言在龙岗校园进行交流,深受学生、家长喜爱,也得到了社会的肯定。

  揭牌仪式上,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校长马锐雄介绍,该校大胆尝试个性化教育,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的要求。从2015年开始,已经开始探索小语种选修课教学。目前,开设了日语班4个,俄语班2个,法语和德语各1个班。许多学生选择小语种学习,均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