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义诊进小区,北中医深圳医院开展“社康优质服务提升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9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每家社康每周至少开展一次义诊持续到12月31日,对社康中心在管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发放免费药物;对家庭医生签约居民电话进行回访…… 11月至12月,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开展“龙岗区社康中心优质服务提升月”活动,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在活动期间,北中医深圳医院的社康中心将走进社区广场,进入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义诊、讲座、举办寓教于乐的活动,宣传指导疾病预防知识、送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及时发现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并建立专案等内容,为居民提供更便捷、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健康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义诊进小区,北中医深圳医院开展“社康优质服务提升月”活动

  普及健康生活、优化社区健康服务,根据计划,北中医深圳医院的社康中心围绕“优质服务”活动内容,集中人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社康各项优质服务活动,包括为辖区常住65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五免、二优”服务;为到社康预防接种、体检和健康管理和就诊的儿童开展中医体质辨识,免费发放一次中医敷贴;为产后妇女开展盆底肌康复治疗、免费提供健康育儿指导;加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规范管理,开展服药指导、免费发放药物等等。

  “从今年6月起,强化高血压、糖尿病人的规范化管理,我们不仅仅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回访措施,还为这些患者进行免费药物发放,到目前为止已发放药物近3万份。”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相关负责人表示。

  推进院本部与社康中心之间的分工协作机制,接下来北中医深圳医院还将医院内分泌、心血管、呼吸内科等优质专科医疗资源下沉到社康中心,将医院的临床服务延伸到社康中心和家庭病床中。同时,加大力度将医院体检科老年人体检结果录入社康中心老年人健康档案,由所属社康中心纳入老年人专案管理,同步开展健康随访、健康评估指导、健康用药指导、健康教育和干预,规范老年人健康管理,加强社区居民对社区健康服务的信任感与获得感,提高社康中心工作质量与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