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龙岗首个普惠性 0-3岁托育机构 选址愉园社区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7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昨日,龙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代表和区卫健局、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龙城街道愉园社区调研0-3岁普惠性托育中心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杰参加活动。

  当天,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愉园社区普惠性托育机构选址地现场,实地调研其空间利用、规划设计等相关情况。据了解,龙岗区拟定愉园社区原金色沁园科学育儿指导站用房改造成为全区首个普惠性托育机构试点。该机构将结合龙岗实际,采用民办公助模式,由政府免费提供场地,向社会公开招标有资质、有特色的托育机构进行建设及入驻;中标机构需实行普惠性收费方式,规模定为三个托班,提供60个托位,主要招收2-3岁辖区内适龄婴幼儿,收费标准须控制在3000元以下。

  随后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围绕托育机构的招标工作、收费标准设定、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建议,区、街相关部门一一进行正面回应,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托育机构建设,确保首家机构在今年年底前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