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龙城街道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日下午,龙岗区龙城街道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安排部署今年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确保将建议提案办出实效。龙城街道办事处主任李顺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志凯,龙岗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彩宾等参加会议。

  会上,林志凯宣读了龙岗区督查室关于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委员提案的有关文件,并对驻街道的区人大代表所提的19条建议作了详细介绍。2019年,龙城街道全年共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20件、区政协提案8件。通过办理建议、提案,使代表、委员的参政议政权进一步落实,并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一些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推动龙城更好更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今年,龙城街道共承办区人大代表建议19件、区政协提案10件,涉及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方面,集中反映了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和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龙岗区住房建设局、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龙岗交警大队、龙岗区教育局等承办单位负责人,分别简要汇报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解决华润五丰肉联厂三号屠宰场问题等建议、提案办理进展工作情况。各承办单位纷纷表示,一定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确保建议和提案得到有效办理和落实。

  同时,李顺恭传达了3月26日召开的龙岗区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精神,并对与会的区级部门(单位)长期以来对龙城街道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为更好地落实好今年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李顺恭提出,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本单位的重要工作事项,各承办单位要把建议提案办理与疫情防控、“双年攻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大办理力度,克服各种困难,切实为群众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回应代表委员们的要求和期望,并且要建立“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承办人员”的办理工作链条,压实责任、提高效率,确保每一件建议提案有人管、有人办、有着落;同时认真落实办前、办中、办后“三见面”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渠道、经常性地密切与代表委员们之间的联系,共同把建议提案办好办实,推动龙岗区经济、社会、民生的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