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龙城街道总工会开通疫情心理援助热线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您好!这里是龙城街道总工会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和心理辅导服务平台,请问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龙城街道总工会与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合作,依托各社区、园区职工心灵驿站及心理健康辅导室,组建“心灵种子”精英队伍,为辖区广大职工开通了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和心理辅导服务平台。

  为有效减少人员接触,阻断疫情传播,部分职工居家防护时间较长,一些职工难免产生焦虑、焦躁心理,有的可能引发与父母、子女的家庭关系问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职工也可能会有忧虑、恐慌等情绪。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和心理辅导服务平台。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龙城街道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援助团队共有13名咨询师,均具备心理咨询师执业证书,且心理咨询从业达1年以上。同时,街道总工会还特意举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机干预培训班,邀请专家以线上授课的方式为这13名志愿者就心理援助热线电话接听流程、群体心理评估等业务进行培训指导。与此同时,建立了“新冠肺炎”龙城心理咨询服务微信群,设有专业咨询师志愿者提供专业的心理自助知识和问题解答,并为受此次疫情影响的需要者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心理咨询服务。自热线开通以来,团队就接到近百通求助热线电话,在非常时期为职工戴上防疫“心理口罩”。

  与此同时,结合当前正是返城复工的高峰期,龙城街道总工会除了开通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也加大了线下疫情防控宣传,印制相关宣传资料,让企业职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防控防范有关规定,熟知复工复产有关要求,全力协助辖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