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龙城率先研发计生APP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2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宁让信息多跑路,也要群众少跑脚,群众说好那才是好。4月19日, 记者从深圳市计生协会、人口基金会工作会议暨市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工作现场会获悉,龙城街道成为首批全市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街道。

  据了解,该街道将计生工作当成天下第一要事,通过强化组织建设,建立工作机制,创新智慧计生,打造关爱精品等举措,大力推行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有效推进了计划生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面提升了人口计生服务质量,连续9年获评市、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先进单位,辖区13个社区均达到市级示范社区标准,其中有5个还被授予国家级计生基层群众示范村(居)、4个被授予省级计生基层群众示范村(居),有力地擦亮了“广东省文明单位”金字招牌,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此外,该街道近年来还积极推行“马上就办”便民服务项目,先后推出了“阳光计生、资料预审、网上预约、周末办证、沟通驿站、计生协会员办证直通车、邮政小包送证到家”等,尤其在全市率先研发的“龙城计生”APP,有效推进了无纸化办证,实现了智慧计生、阳光计生、移动计生。连续举办七届的“关爱留守儿童——亲情桥”项目成为为民服务的品牌项目。“家庭健康俱乐部”“宁馨儿之家”“科学育儿之启智摇篮”等一系计生项目,深受辖区群众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