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龙城:市民乐享“指尖上的智慧生活”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1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你想象过未来的智慧生活是怎样的吗?动动手指便能及时投诉物业问题,足不出户也能参与“社区民生大盆菜”进行“点菜”、“评菜”,下载APP即能办理计生业务……记者从龙城街道了解到,自5月初,该街道联合企业研发的“悦家园——社区民生大盆菜”APP正式上线以来,该街道已开办32个微信公众号、2个智慧APP,涉及基层政务、文明创建、社区自治等诸多方面,轻松实现“智慧生活”。

  去年以来,龙城街道先后推出“阳光计生、资料预审、网上预约、周末办证、沟通驿站、计生协会员办证直通车、邮政小包送证到家”七项便民服务项目。其中,借力“互联网+”,全市首创的“龙城计生”APP更受到辖区居民的广泛追捧。

  经过多次优化、创新,代表基层政务移动化、便民化的“龙城计生”APP,如今已包含计生信息比对、自主申报、计生地图导航、在线答疑、微信互动、远程教学六大功能。目前注册使用人数达15423人,在线答疑8320人次,发布计生信息近万条。“尝鲜”的居民通过该APP办理计生证明达到了17699份。

  “社区开展各类活动都会提前在微信公众号上预告。”家住愉园社区的陈女士今年养成了一个新习惯,每天晚上都会查看愉园社区公众号,了解社区里发生的新鲜事儿,提前知晓社区将开展的公益活动。

  和陈女士一样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龙城政务、文明建设及便民服务等信息的居民并不在少数。目前,龙城街道各部门及各社区开办的微信公众号达到了32个,成为政务公开、便民咨询的服务平台,推动政务工作下移、服务类别细分的同时,也让智慧的掌上生活走进辖区居民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如龙城街道劳动办开设的“龙城劳动者之家”,及时为劳动者提供最新的劳动咨询、法律法规、案例分析、新闻动态等;由街道司法所开办运营的“龙城法治”公众号,则通过微信平台,为辖区居民开展法律援助、普法宣传、在线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