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龙城“居住登记便民直通车”下社区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城“居住登记便民直通车”下社区 近日,龙城街道出租屋综管所在吉祥社区开展 “居住登记便民活动日”活动,以“便民直通车”的方式解决市民居住登记难的问题。居住登记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幼儿园学费补贴、购买社保、竞拍车牌等都要求有居住登记信息记录。

  据了解,由于平时忙于工作、不清楚登记流程等原因,许多上班族仍没有进行居住信息登记。针对这些情况,龙城街道居住登记主管部门主动把业务窗口前移,在人流集中地设点,把居住登记的相关流程制作成简单易懂的PPT图片,现场播放。还印制了二维码,发放给周边市民,他们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有关居住登记的网址、流程图、好处等信息便可悉数掌握。

  对一些不熟悉电脑操作的老人,工作人员现场帮他们进行登记。只要他们在深圳市人口信息系统有记录,通过PDA手持式登记终端,一键查询,一键复制,2秒钟就可以把资料挂接到新的居住登记系统,做到两个系统都有登记。短短1个多小时,就为100多名群众成功办理居住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