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龙城火患整治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1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4日,龙城街道迎接区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预验收汇报会的数据显示,自被市政府挂牌督办列为2016年火灾隐患整治重点地区以来,该街道以高标准、高强度、高密度、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彻底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

  自挂牌以来,该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街道一把手为领导的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指挥部。指挥部结合网格化城市综合管理系统,科学合理划分1个街道大网格、13个社区中网格、83个小网格三级网络,将“三小”场所、工矿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居民楼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和领域全部纳入网格管理。

  此外,龙城街道聘请了4家安全技术公司的97名安全专家深入辖区,协助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年共投入整治经费1.05亿元,其中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宣教、现场隐患整治等。

  截至目前,龙城街道13个社区网格整治组和各行业整治组共检查各类场所16382家,整改隐患70839处,下发限期整治通知书15620份,行政处罚146家,临时查封1260家,训诫370人,拘留25人,查处举报投诉620宗,有效预防和遏制了火灾事故发生。

  记者还了解到,龙城街道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自今年3月,龙城安监微信公众平台上线以来,每周发送街道安全生产动态、各类安全资讯、安全防范知识和线上问题解答等内容,得到了辖区企业的广泛关注,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全民消防”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