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龙城街道开启食品安全全城监督模式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龙城街道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街道将食品安全工作与创新社会治理相结合,开启对食品安全360度无死角的全城监督模式,着力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

  “食品安全是当下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保障食品安全需要政府、市场、社会共同参与。”据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龙城街道将建立完善食品监督抽查结果、食品违法违规行为曝光等食品安全信息发布制度,使公众及时获知相关信息。同时,建立健全投诉举报渠道,全面推行有奖举报、统一投诉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全城监督;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营造政府管理、部门履职、企业诚信和社会监督的共治氛围。

  此外,龙城街道还将食品安全工作与创新社会治理相结合,将整治食品摊贩违法经营、无证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等食品安全监管纳入社会网格化管理,推进建立网格化监督体系,建立集中受理、分配办理、高效处置、全城监督的快速联动监管机制,提升基层早发现、早处置的能力。

  在科技治理、强化监督措施方面,龙城还将建立监管对象数据库,全面掌握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底数和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推行信用档案管理、量化分级管理和“黑名单”管理制度;加强从生产加工到流通消费的食品安全生产检查、巡查和抽查等监管制度,进一步提高龙城辖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