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龙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新增食品经营许可受理和发证业务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30日,龙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新增食品经营许可咨询、受理和发证业务,这项原由龙城市监所窗口受理的食品经营许可业务开始并入辖区街道综合受理、发证和服务工作平台。当日,该街道向辖区经营户颁发了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

  当日上午9点30分,位于尚景花园的食吉家小食店负责人一早到达服务大厅办理食品经营登记业务,并领取了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龙城街道行政服务改革工作再创佳绩,将更好地服务食品经营户,扎实推进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记者从龙城街道了解到,为无缝对接新增食品经营许可咨询、受理和发证业务,龙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和龙城市监所工作人员于6月29日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专门举办龙城街道食品经营许可业务培训,12名窗口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和互动交流。窗口受理员还分批到龙城市监所食品准入窗口跟班学习,快速熟悉食品销售、集体食堂、餐饮服务业务范围、办理流程等工作清单。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城街道大力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在严打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基础上,由各社区排查和疏导食品经营户办理证照,截至6月29日,龙城市监所依法为2100多家商户核发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该项业务自6月30日起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受理,龙城市监所继续依职责做好现场核查、审核发证工作。辖区经营户对这种一窗式办证的便民举措纷纷点赞,当日有6位经营户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了食品许可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