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工作日延时,周末也服务,为孩子上学,街道也拼了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城街道 行政服务大厅

  月底前,龙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在“5+1”服务模式的基础上,再度推出“延时+”服务:在周一到周五原有延时服务的基础上,上午服务时间提前到8:50;周六上午服务时间从10:00提前至8:50,下午服务时间由原来的16:00延至18:00;而原本不对外服务的周日也照常开工,周末无休。

  “学位申请政策变了,大家都想赶紧办理,平时人多得不得了,现在连周日都能办业务,省心省事了不少。”昨日上午,愉园社区居民刘先生顺利在龙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理完租赁合同登记备案业务后告诉记者。类似这样的情景,这周以来已在龙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多次上演,这得益于该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推行的“延时+”服务便民举措。

  龙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秋季起,非深户适龄儿童、少年学位申请将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各街道租赁合同备案业务量剧增,不时发生群众排长队仍无法顺利办证的情况。

  “为让龙城的孩子能够顺利上学,我们推出‘延时+’服务,为家长办理租赁合同等相关业务提供更多便利,也确保高峰期零塞车、零投诉,群众满意度100%。”该负责人介绍,“为避免影响小孩入学,请各位家长尽量在3月31日(含当天)前来办理业务,避免扎堆。”

  宝龙街道 行政服务大厅

  除在工作日将服务时间延长至晚上7点半以外,宝龙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还在本月底前实行周六正常上班制度。同时,将原来的6个综合窗口增设到9个,另外还有2个缴税窗口、2个咨询窗口,共开放13个窗口,减少居民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此外,增加咨询人员,对前来办事群众进行前期筛查,指导群众填写相关资料,提供专业咨询指导服务,极大提高业务受理、审批的速度。

  延时服务、增设窗口、增加人员……又到中小学生的学位申请时间,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业务的人数激增。为此,宝龙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除工作日延时服务外,本月底前的每周六也正常上班,并开放13个窗口,增加咨询人员,方便市民办事。

  连日来,记者多次走访宝龙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看到前来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的学生家长络绎不绝,业务量比平日增长了数倍。"我们不仅提供专人免费复印服务,还增设手机充电桩等便民服务设施,安排工作人员中午、晚上加班加点,录入合同信息、进行后台审核以及打印房屋租赁凭证等,加速材料流转,优化服务窗口与受理部门材料交接模式,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办结业务,提高出证速度。"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宝龙行政服务大厅将不断探索并推出更多便民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街道辖区的百姓和企业切实感受到方便。”上述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