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龙城街道开展疾病防控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的健康生活方式知识水平和健康行为能力普遍提高。但通过数据显示,近十年来高血压、癌症等慢性病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慢性病正成为我们身体健康的重要杀手!而引起这些慢性疾病的原因很大的程度都是因为不健康饮食、缺乏运动,吸烟、过量饮酒等不良的生活方式导致。因此保持身体健康,需要我们从健康的生活方式开始!

  为加强辖区公共卫生安全宣传教育,结合龙岗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建设“更高质量的民生幸福城区”的工作任务,向辖区居民普及慢性病防控知识与技能,引导公众树立健康理念,增强抵御传染性疾病的能力。龙城街道物管中心(食药安办)联合龙岗区疾控中心、龙岗区慢性病防治院、愉园社区工作站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于4月25日下午四点半在愉园社区壹克拉广场门口举办疾病防控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辖区居民派发慢性病预防的相关宣传资料,并有专业人士现场为居民解惑,大家纷纷为街道的行为点赞。专家表示现在生活节奏快,更应该要规律作息、合理膳食、多饮水、低盐饮食、适当体育锻炼、保持心情舒畅,以有效预防疾病发生,增强免疫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