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龙城38位“第一书记”走马上任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4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居民小组党支部第一书记每周二下午到居民小组开展相应工作,每月至少参加2次居民小组班子会……本月以来,龙城街道选派的38名居民小组党支部第一书记陆续走马上任,接下来,他们将深入各自挂点的居民小组,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竭尽全力为群众做实事。

  自今年5月被选派为新联社区蒲排居民小组党支部第一书记以来,龙城街道市政事务中心主任罗慧玲空闲时都会前往挂点居民小组排查安全隐患、指导市容环境整治,努力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据了解,为进一步夯实龙城街道基层党建基础,增强居民小组党建工作力量,有序推进居民小组党建工作,该街道以龙岗区“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选派社区居民小组党支部第一书记作为“自选动作”,选派38名普遍直接联系群众驻点团队的科级干部担任“村改居”社区居民小组党支部第一书记。自任命以来,各第一书记围绕“强党建、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树形象”的目标开展工作,重点指导和监督居民小组党支部抓好党组织建设,以及协调处理好重大突发事件、重要矛盾纠纷、群体性事件等,为龙城街道全力打造东部中心核心区和高水平的城市新客厅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此外,龙城街道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透露,该街道近期出台了《花园小区党建工作推进方案》,并依照目前44个花园小区党支部现状,从街道干部职工中选派44名优秀党员担任花园小区党支部第一书记(第一批),重点指导和监督花园小区党支部抓好党组织建设,发挥花园小区党支部在花园小区治理和服务的核心引领作用,以此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增强花园小区党建工作领导水平,提升基层组织力。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深圳侨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