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开展“健康常伴,温馨便民”便民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4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提高社区老年人对疾病的认识,掌握预防疾病的基础技能,对老年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近日,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嶂背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在联城广场开展以“健康常伴,温馨便民”为主题的便民义诊活动。活动吸引了30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氛围热烈。 

  据了解,工作人员与五老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及口头讲解的形式向居民宣传社区健康知识及老年人常见疾病,并为居民提供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工作人员对居民进行血压、血糖、心跳等常规检查,针对每个居民不同的病症和个体差异,工作人员耐心地叮嘱居民各种日常注意事项,提出合理的膳食、生活等生活指导,还为居民讲解了老年疾病的危害和预防知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其中一位居民在接受义诊活动后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有时会头晕,但是不方便到医院检查,现在在社区就能参与血压、血糖、心跳等常规检查,并且工作人员会耐心讲解和分析原因,提醒注意事项,很高兴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老年人进行常规检查提供了便利。

  据悉,通过此次便民义诊活动,为居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推动了便民惠民措施的实行,进一步密切了社区居民与社区的关系。同时加强对老年疾病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提高了居民应对健康疾病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