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龙城街道聘请25名“民情联络员”作为人大代表“助手”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06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常态化联系,提高代表联系选民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推进人大代表有效履职。近日,龙城街道人大工委在该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举行“民情联络员”启动仪式。

  会上,该街道人大工委办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聘请张迪等25位同志为龙城街道人大工委首批民情联络员的通知》,龙岗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主任陈霜、龙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志凯为25位民情联络员颁发了聘书。民情联络员代表曹延英说道:“被聘为民情联络员感到十分光荣,一定会做好这份工作,把收集到的社情民意迅速、真实地反映给人大代表,把反映群众的要求作为工作的第一责任,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林志凯表示,聘请民情联络员希望民情联络员这支队伍,能充分发挥作用,帮助龙城街道人大代表了解更多、更真实的民情民意。本次聘请的民情联络员都是辖区群众中威望较高、有一定影响力、热心公益事业的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专门负责收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微信群、电话或者转交给各个社区联络站联系点的联络员等多种方式,将收集的信息传递给人大代表,人大代表根据民情联络员收集的信息进行筛选,整理后及时向相关政府部门反映,实现“人大代表——民情联络员——选民”三方无缝对接,打通民情联系“最后一公里”。

  陈霜对龙城人大工委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民情联络员工作机制好、工作职责明确、工作流程清晰。希望民情联络员这支队伍,在龙城人大工委的带领下,积极发挥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服务员、监督员的作用,成为沟通民情、反映民声、代表民意的联系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