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龙城首家“长者食堂”开餐啦 每天可为200名老人提供就餐服务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05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城街道龙红格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长者食堂”举行开餐仪式,符合条件的32名社区长者代表共同体验了就餐服务。这是龙城街道针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探索社区养老新途径,专门设立的首家方便老年人就餐的食堂。

  当日中午,由中央厨房专门配餐的长者健康餐送达位于黄阁翠苑小区的“长者食堂”。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龙红格社区相关负责人和志愿者们一道,为老年人送上餐食的同时,仔细地询问老人们的建议及需求,亲切细心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认可。

  饭菜基本为营养均衡的三菜一汤,色香味俱佳。老人们边用餐,边拉家常,相谈甚欢。67岁的刘阿姨说:“‘长者食堂’是一个落实民生实事的举措,能够切实解决民生需求,真的非常好,感谢政府为我们着想。”对于餐品的体验感受,刘阿姨说:“每一餐两荤一素,还有汤,餐品非常丰富,而且口味、口感、营养搭配也是根据我们老年人的特点做了专门的调整,真的挺不错的。”

  据了解,龙城街道首家“长者食堂”为老人们提供的可口饭菜,主要通过中央厨房配送的形式,选择达到食品安全A级的配餐公司,为辖区内常住的、50岁及以上的、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就餐服务。针对有特殊情况的老人,还可送餐上门,切实解决“长者食堂”就餐人数受限,以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最后一百米”的用餐问题。“长者食堂”试运营期间,以周一至周五的午餐为主,每天可为近200名老人提供就餐服务。社区老人可提前三天,通过网上预订或者现场预订就餐。85周岁以上户籍老人可免费用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