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社校同行送爱进“门” 龙城街道开展特殊群体走访行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传递邻里关爱,让社区老人感受到社会温暖。3月13日,龙城街道龙红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探访义工队联合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媒学院大学生义工等,上门探访、关爱社区特殊老人。

  本次探访通过以老带新的形式,由社区居民义工骨干带领大学生义工,来到老人家中陪伴老人聊天,关注老人的生活状况,通过一起制作雕刻,与老人互动,让老人们动手锻炼大脑,保持思维活跃,为老人们带来了温暖和快乐。这种跨年龄的交流和互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也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人生经验。

  此外,义工们还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为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提供爱心理发送上门服务等,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通过社校联动,让大学生参与探访社区老年人,有助于培养年轻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关爱他人的意识,也为社区老年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温暖。”龙红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特殊老人的生活,定期上门走访,也希望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关爱特殊老人的行动中来,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