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龙城街道社会心理服务用心呵护青少年成长,获市民送锦旗感谢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城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收到了一面锦旗,上面书写着“龙城大爱,执政为民;心理干预,专业有方。”这面锦旗来自一名情绪障碍症少女的母亲黄女士,她通过赠锦旗的方式表达了对街道提供的社会心理服务的认可。

  据了解,去年12月,黄女士拨打了龙城街道心理干预热线,其自诉16岁女儿程某(化名)近期情绪比较激动,并存在过激行为,想寻求心理援助。经咨询师访谈评估,社会心理服务团队开始对程某(化名)进行面谈干预,并对黄女士开展心理干预及家庭教育指导。经精神科检查诊治,程某(化名)确诊为重度抑郁伴焦虑障碍,经过多次干预及遵医嘱服药,目前,程某(化名)情绪状态趋于稳定,并能够积极投入社会实践活动。在咨询师的鼓励和帮助下,黄女士的家庭氛围也变得和谐温暖。黄女士感受到了街道社会心理服务的专业可靠,因此有了后续赠锦旗的举动。

  据悉,龙城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维稳综治)社会心理服务坚持以需求为导向,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团队参与,24小时服务,就地解决各类心理问题,开展心理服务讲座、个案辅导、心理危机干预、矛盾纠纷化解等聚焦性心理服务,自2023年以来,已开展各类讲座4场,心理危机干预及纠纷化解41次。同时,街道聚焦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停学青少年疏导情绪,对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等,将心理问题化解在萌芽,努力筑牢龙城街道社会心理安全防线,为辖区居民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