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探索解决共享单车治理难题,龙城街道建立共享单车整治圈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18日 来源:深圳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共享单车随手停、过量投放往往造成城区治理难题。一直以来,龙岗区龙城街道探索完善辖区共享单车管理机制,同时全面提升非机动车停车位供应力度,逐渐形成一套治理经验,在辖区营造出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街道不断探索完善监管机制,强调多元治理,建立共享单车整治圈。一方面,压实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的管理主体责任,以网格化管理制度为抓手,街道强化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的日常考核和交叉管理,要求运营企业采取“全天候巡查+5分钟响应+30分钟处置”机制,“定时、定人、定岗、定责”,针对地铁站、学校周边、商业大街等人流密集地区,指派专人管理、及时维护及清理摆放。另一方面,优化运营管理手段,通过科学统计分析辖区的容纳量,限制企业共享单车投放量,布设虚拟“电子围栏”等措施,规范共享单车停放;街道、社区联动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强化文明骑行宣传,利用示范区内临街商铺电子屏及公共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骑行标语,营造文明用车、有序停放的社会氛围。

  与此同时,为保障共享单车有足够的停车位供应,龙城街道针对条件成熟的路段着力推进停车划线专项工作。截至目前,2023年全年新增单独非机动车停车位2391个,新增长条形停车框8504.5平方米,为规范停车创造了良好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