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搭建校企沟通桥梁!龙城街道举行高校创业者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4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2日,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在大运软件小镇开展2023年第一场创新创业活动,旨在搭建高校创业者与优秀企业家之间的沟通交流桥梁,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及促进创新创业水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以及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辖区3所高校,近50名大学生创业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包含现场参观体验与创业故事分享互动两个环节。大学生创业者在两家企业创始人的带领下,实地参观全球鹰(深圳)无人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球鹰无人机”)和深圳市华安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安泰智能科技”)两家高科技企业,近距离感受无人机技术、AI视觉算法和智慧信息交互终端应用等前沿科技,了解公司运营情况,探索公司创业历程。

  参观结束后,在黑犀牛无人餐厅二楼会议厅举行交流座谈会。全球鹰无人机创始人余景兵、华安泰智能科技创始人岑兆祥先后上台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历程和创业心得。余景兵生动形象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涯,并用“力的三要素”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创业方向、创业准备、创业切入点及投入力度大小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生活,勇于追求梦想。岑兆祥则梳理了自身创业史,从华为底层出发,如何艰苦创业,最后他寄语同学们,创业过程需要未雨绸缪,成功始终留给有准备的人。

  两位企业家真诚的分享让现场听众回以热烈掌声,活动参加者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开启了思路,将进一步梳理创业目标和前景规划,明晰发展方向,同时对创业道路更加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