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龙城助企“书记茶话会”启动,党建“牵线”送服务进园区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16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在丰隆深港科技园举办助企“书记茶话会”进园区的首场活动。

  龙岗区启迪协信科技园区党委邀请来自园区的骏飞实业、绿清服务、中科先见、关务通等10余家“两新”党组织书记、企业家代表、金融机构等参加(其中亿元以上企业3家)。龙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委(下称:龙城“两新”党委)与园区企业党组织书记、企业高管、金融机构代表等面对面沟通交流,探寻深港交流合作,倾听企业发展心声,谋划解决企业难题。

  如何发挥深港合作优势加快龙城人才集聚?如何紧扣企业价值链助力企业价值增长?

  活动现场,龙城街道一行听取企业发展经验做法,询问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围绕深港发展、人才引进、企业增值等问题,参会代表对比深港人才引进措施,分享在龙城企业逐步发展壮大的经历,并结合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了加大政策扶持、加强人才引进、推动协同创新等意见建议。

  为深入了解园区企业运营现状,龙城“两新”党委用好“三定三联”责任体系,推动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常态化走访园区社区,定点联系楼栋和企业,发放联络服务卡,广泛收集企业发展诉求。

  针对企业提出的热点、难点等问题,龙城街道通过党建引领“搭台牵线”,召集“书记茶话会”活动,协调职能部门、两新企业、社会机构、党员先锋队等参加,帮助企业链接人才、资本、市场、配套等资源,协调解决困难诉求、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今年以来,龙城“两新”党委持续开展“组工助企行”大走访行动,重点走访辖区高端人才企业、规上企业、科技型小微企业、新业态企业等80余家,开展天安园区“龙i圳企”、龙城工业园区税务政策宣讲等多场惠企益企助企活动,举办元宵送祝福、妇女节插花等活动10余场。

  接下来,龙城街道还将在龙岗天安数码新城、龙城工业园等重点园区召开“书记下午茶”系列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龙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