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培育卓越医学人才!港中大(深圳)牵手深圳和睦家医院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5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深圳和睦家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结合资源优势,探索建立国际化临床试验、医科生学习基地和医学专科学院,培育卓越医学人才,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和发展国际化以及创新药械的临床研究落地深圳。

  据了解,深圳和睦家医院地处深圳中心区,定位为深圳及大湾区中高收入人士提供医疗服务的综合性医院。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医疗服务体系,以全科医疗为中心,结合高水平专科服务,遵循严谨的循证医疗实践,设置包括全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50个专科及住院服务。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圳和睦家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就四个方面开展合作:建立教学协作关系,开展卓越医学人才培育;共同推动国际化医学继续教育,提升公立医院医疗质量与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合作在深圳开展创新模式医学专科学院;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医疗人才交流,促进医教融合的国际化发展,共同打造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搭建医学科技创新平台,共建国际化临床试验基地。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徐扬生校长表示,作为一家高端医疗服务机构,深圳和睦家医院的理念、机制及价值观与我校高度一致,双方的合作将为医疗事业的发展带来共赢的积极局面。深圳和睦家医院为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极佳的新选择,同时还能将香港的医疗体系推广到内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