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硬件+软件”双提升!盛平农贸市场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你知道农贸市场是一座城市最具“烟火气息”的地方,它不仅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更是一面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镜子”。8月15日,记者来到龙城街道盛平农贸市场发现,昔日脏乱差的环境如今已焕然一新。

  盛平农贸市场占地面积1500多平方米,有摊档100多个,已运营23年。整治前市场环境设施老旧破损,摊档的门面及墙体表面发黑,部分商户占道经营乱摆卖的现象也时有发生。

  今年,龙城街道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盛平农贸市场纳入八类重点场所周边专项整治,重点对市场的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公益宣传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其中,包括有针对性地提高垃圾清运频率、对公厕进行实时动态管理以及每周开展市场内部大扫除;加强场地及人员管理,在市场门口划分停车区域与禁停区,对车辆进行统一停放;等等。

  如今,盛平农贸市场经营环境明显改善,各类设施配套齐全,摊位整齐划一,环境明亮干净。同时,张贴展示的行业规范及公益广告营造了文明购物的氛围,让消费者的购物舒适度和满意度得到了明显提升。

  据悉,龙城街道内共有农贸市场14家,目前改造升级完毕的已达1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