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区服务

新联社区:专题健康讲座帮助居民预防肝类疾病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1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城街道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的肝病科、社工服务部,共同开展“预防肝炎,健康你我”主题健康宣教活动,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肝病科副主任吕锦珍做健康讲座,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肝类疾病知识。

  讲座中,吕锦珍就病毒性肝炎常见类型——甲乙丙丁戊五种病毒性肝炎类型作详细的防治讲解,通俗易懂地帮助居民了解各种病毒性肝炎的传播途径和治疗原则等,并结合临床治疗中常见的案例,讲述药物性肝损伤的常见病因和预防。

  活动中,社工还根据当天讲座内容开展知识问答,如脂肪肝的发病因素、病毒性肝炎病原学分类等提问,社区居民纷纷抢答。大家表示,讲座通俗易懂,学习了养肝护肝知识,对肝病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