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区服务

龙城愉园社区开设尤克里里公益课堂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城街道愉园社区开设跃动音符——愉园社区尤克里里技能提升工作坊,丰富社区儿童的课余生活,发展孩子的音乐技能,为孩子提供参加正向活动的平台,增加学习乐趣。

  “尤克里里归属在吉他乐器一族,通常有四条弦,是一种夏威夷的拨弦乐器。”专业老师从尤克里里的发展背景开始第一节课程,向孩子们展示手中尤克里里的每个组成部位、每根弦代表的音调,为在场的孩子打开通往尤克里里音乐世界的大门。

  课前,老师一一检查孩子的尤克里里并调音,温故而知新,复习上节课的知识,又带领孩子学习新的技能,让孩子认识节拍、掌握节拍技巧和弹奏能力。通过反复的练习和老师一对一的指导,循序渐进地教学,促使孩子们学会《孤勇者》的弹奏和演唱,稚嫩的歌声和清脆的琴声,使大家感受到奋斗、拼搏的力量和积极向上的动力。

  16节工作坊课程,让孩子们沉浸在尤克里里的音乐世界里,学习和掌握尤克里里的弹奏技巧,提升音乐素养,也缓解了孩子的学习压力,增强自我效能感,公益课堂得到孩子们的一致好评,表示期待更多有趣有益的课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