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区服务

“书记问需会”开到居民家门口,龙城尚景社区探索化解矛盾新方式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1日 来源:晶报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楼邻居坚决反对加装电梯怎么办?”“有居民在楼道乱堆乱放,对小区安全造成很大隐患。”“小区爱好跳广场舞的老年人多,建议社区协调一个既可以健身,又不扰民的跳舞场地。”......

  10月19日下午,龙城街道尚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热闹非凡,为进一步了解社区居民需求,社区党委搭台问需,在家门口开起了“问需议事会”。龙岗区信访局督查专员邱光烈,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尚景社区第一书记张型锋,尚景社区党委书记付天赐,与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及物业、企业的代表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围绕老旧住宅小区电梯安装、老旧住宅小区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消除小区安全隐患、加强安全宣传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需求和问题进行了热烈发言。活动共收集了10条问题和建议,社区党委当场回应,及时将社区工作向居民进行反馈。一名参会党员代表表示,此次“书记问需会”不仅体现了尚景社区的工作效率,也体现了社区的服务温度。

  “社区党委开设问需会,就是让社区党委班子俯下身子听清楚居民的不同声音,在众口难调中求得最大公约数,实现‘党委当家,居民做主’,为社区党委在千头万绪的工作中找准方向和方法。”张型锋对此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

  邱光烈表示,书记问需会是龙岗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群诉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所进行的工作机制探索创新,同时也是居民群众寻求快速解决问题诉求的呼声需要。希望社区认真回应居民诉求,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优化服务,以群众幸福感检验服务质量,以“为民情怀”加热“民生温度”,绘画社区“同心圆”,打造更有温度的尚景。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各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巩固和延伸“书记在线”渠道成果,实现矛盾纠纷“发现在早、解决在小、预防在先”的目标。近期,龙城11个社区陆续开展了“书记问需会”,通过问题收集、反馈及面对面现场沟通,搭建沟通桥梁,就地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矛盾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