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荣誉

心为“疫”动,情因“疫”浓,龙城这支抗疫义工团多次收到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4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城街道紫薇社区党委把一面写着“不忘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锦旗,送给了在寒风中依然坚守一线的金翅膀教育党支部,表达对党支部和党员在抗疫一线持续奋战的认可和感谢。

11.jpg

  心为“疫”动,情因“疫”浓。疫情防控以来,金翅膀教育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争做最美“逆行者”,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援。在紫薇社区紫薇花园小广场、岁宝百货停车场等核酸检测点,不管是测量体温、扫码注册,还是秩序维护、信息录入……风里雨里,白天黑夜,都有金翅膀教育红马甲的身影。

  “为应对疫情需要,我们组建了抗疫义工团。”2021年深圳“05·21”疫情后,金翅膀教育党支部书记王铭峰结合金翅膀教育的师资优势,带领支部党员和老师们成立了机构的抗疫义工团。义工团里的主要成员是90后的老师们,只要吹响抗疫集结号,灵活机动的义工团就及时出动,他们以团队作战,最多的一次出动了14名志愿者,同时支援了吉祥社区工作站和万科广场喜茶两个核酸检测点。

12.jpg

  在周末和工作暇时,王铭峰积极组织党支部的党员和机构的100余名老师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期间,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深圳“0107”的区域核酸检测期间,王铭峰与支部党员一起,从凌晨3点到早上8点,通宵鏖战赶贴了数万只的采样管标签,确保所在的便民核酸采样点有序运行;而最远的一次是联合春暖社工支援宝龙街道,让心理学专业的老师们对在疫情中的居民开展心理疏导和沟通服务。因全力做好疫情保障服务,顺利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王铭峰和党支部多次收到抗疫感谢信。

  “身为共产党员,要走在前、干在先,以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疫情防控之外,该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企业承担社会责任,2021年组织参与系列公益活动。党支部为“回家的希望宝贝守护计划”捐助10000元人民币,为“深圳市龙岗区慈善会•退役军人爱心(双拥)基金”捐款5000元,为“贫困长者健脑训练包”捐助71516.63元,为认知症老人捐赠56节干预训练课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