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荣誉

2019年龙城环境卫生指数排名全市第二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3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深圳市城管局发布“2019年各街道环境卫生指数得分排名”,龙城街道以85.63分的好成绩位列全市74个街道中的第二名,与第一名仅相差0.08分,用实际行动打造深圳东部中心中央核心区,擦亮文明街区招牌。

  2019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将其作为关乎民生的重要基础工作来部署、推动和落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和抓手,全民动员,全市城市环境品质得到全方位提升。记者梳理市城管局2019年以来发布的环境卫生指数月度排名发现,龙城街道于1月、2月、4月三次获得全市74个街道排名第一,其余月份也都名列前茅,12个月平均分85.63分,位列全年排名第二。

  这样的好成绩是怎么保持的?据了解,一方面,该街道主要负责人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处级干部每周到挂点城中村行走一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问题不过夜”。社区挂点干部、社区负责人、环卫企业负责人每天“行走龙城”,对问题每天汇总通报,立行立改。

  另一方面,该街道城管办、执法队、市政事务中心联手开展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全力攻坚问题所在。2019年,通过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精神文明普及,龙城街道顺利通过了14个城中村综合治理的验收,并打造了新秀新村、上角环新村、老围新村三个优秀村,为村内公共区域打造绿化小品和休闲空间、为巷道铺设透水砖、架空线路下地、村内道路沥青罩面,完善路面标志标线和停车位划分、村内3米以下建筑外立面刷新、规范门楣招牌制作、村围合墙制作不锈钢栏杆等,环境卫生面貌大幅改善。

  此外,龙城街道还着力打造环境品质方面的“龙城标准”,破解攻坚难题。2019年,该街道制定了全新的“门前三包”责任书,在全区范围内率先为优秀门店颁发“门前三包”优秀门店荣誉证书,做到奖惩分明,提高市民参加城市管理的积极性。每月对15个市场进行2次检查评分,并进行排名通报,对排名靠后的市场责令其限期整改。

  龙城街道还在大力提升执法工作方面下了工夫,通过开展巡查和宣讲活动,将刚性执法和柔性劝导有机结合。该街道女子执法中队去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16人次,开展巡查16次,开展“城管宣讲进校园”活动3次,“城管宣讲进小区”活动2次,教育劝导市民152人次,纠正乱摆卖、乱挂晒等违法行为67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