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荣誉

我市今年二季度市容环境综合考核 梅沙龙城居首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昨日,深圳市市容环境综合考核领导小组召开2013年第二季度市容环境综合考核情况通报会,在参加两个组别(原特区内和原特区外)市容考核的全市57个街道中,梅沙街道和龙城街道再度蝉联第一,南头街道和公明街道垫底。

  梅沙龙城两街道考核第一

  2013年度第二季度市容环境综合考核结果,第一组别原特区内的32个街道办事处中,排名前六的依次是梅沙(97.406分)、莲花(97.235分)、华富(97.014分)、沙头角(96.957分)、南湖(96.920分)、东晓(96.829分)。

  而在原特区外的25个街道办事处中,排名前六的依次是龙城(95.825分)、民治(94.317分)、新安(93.596分)、南澳(93.210分)、大鹏(93.209分)和龙华(92.944分)。

  记者还了解到,第一组别原特区内的32个街道办事处中,倒数三名的依次是南头(95.074)、笋岗(95.223)、招商(95.404)。原特区外的25个街道办事处中,倒数三名的依次为公明(89.765)、沙井(90.276)、松岗(90.554)。

  环境卫生问题成为关注热点

  在社会满意度调查方面,2013年全市共发放2850份调查问卷,其中在开放题汇总方面市民提及最高的问题是对消灭“四害”的卫生工作提及计数为1640次,提及率为57.54%;其次是对城市垃圾管理,提及计数为1511次,提及率为53.02%;排名第三的是对街道的巡查管理,提及计数为799次,提及率为28.04%;排名第四的是对环卫设施管理,提及计数为739次,提及率为25.93%等。说明市民对环境卫生及“四害”防治内容感受最为深切,提及次数最多。

  在今年上半年媒体曝光的34宗案例中,环境卫生17宗,执法类的15宗,园林绿化1宗,灯光1宗。说明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方面的工作仍是当前城市管理的热点、难点。

  从见报率来看,原关内32个街道办只有2个街道办失分,原关外25个街道办有10个街道办失分,说明原关外街道与原关内街道管理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此外,今年以来,市民们通过新兴媒体(网络、微博等)投诉有关市容环境脏乱差的案例呈强劲上升态势。

  市容考核管理市民可监督

  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各区、各街道必须于今年8月底前在每个社区工作站内专设市容环境监督意见箱,并作为2013年度第三季度市容环境综合考核明检的必检内容,未落实的将按照市容秩序中“督办事项未按规定时限落实”进行扣分。

  据了解,市城管监察支队将进行不定期抽查,此项工作纳入街道执法队年度达标工作考核范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