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荣誉

城市管理“龙城模式”获全市推广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3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日前举行的全市上半年市容环境综合考核情况通报会上,深圳市市容环境综合考核领导小组下发600本《龙城街道城市管理工作办法》,向全市推广城市管理“龙城模式”。

  据了解,为形成城市管理的文明风范,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城市管理与城市文明创建结合起来,形成了“四手联弹”、梯级管理,“六方联动”、齐抓共管,“评管结合”、全面考核,“五好四美”、文明龙城的工作模式。以硬件为依托,以软件促品质,该街道邀请深圳大学专家学者及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城区的整体功能结构进行宏观规划,有层次地合理布置城市功能分区,组成一个互相联系、布局合理的有机整体,为城市各项活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同时,该街道大力倡导文明风气,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探索城市管理长效机制。

  近三年来,龙城街道市容环境建设的基础性投入每年约为100亿元,基本用于路网水管网建设、路灯改造和完善升级、市容绿化及机械化清扫保洁等。该街道将服务市民、为民造福作为城市管理的终极目标,紧抓民生,管建并重,完善设施,从源头上、硬件上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以局部小美累积成城区环境的整体大美,推进美丽幸福城区建设。

  龙城街道还努力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城市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新模式,通过实践积累、逐步建立和不断完善,形成了具有龙城特色的城市管理工作套路。对市容环境做到一天一督查、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评比。对路灯、绿化和消杀等专业管养公司的日常工作,采取日常巡查、社区跟踪、严格奖罚的办法,确保管养到位、效能到位。在今年第一、第二季度全市市容环境综合考核工作中,龙城街道又连获第一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