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荣誉

龙城街道尚景社区近日被中国科协、财政部授予“全国科普示范社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6日从深圳市龙岗区获悉,该区龙城街道尚景社区近日被中国科协、财政部授予“全国科普示范社区”荣誉称号。

  据了解,作为此次获此殊荣的深圳四家社区之一的龙城街道尚景社区,是龙岗区规划最科学、环境最优美、人口素质较高的一个纯社区。

  为调动引领激发社区居民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社区居民科学文化素质,让科普公共服务持续惠及社区居民,尚景社区从四个途径积极实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 

  ——加强组织建设,奠定社区科普工作基础。尚景社区将科普作为社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专门成立科普宣传工作站,制定科普宣传工作目标责任制、年度科普宣传工作计划等,做到科普有人抓,年度计划有安排,年终总结有成果。

  ——加强经费投入,保障科普活动持续开展。多渠道筹措资金,不断加强科普经费投入,近三年来,共投入173,405元,用于社区科普设施建设和活动开展,2012年人均科普经费达2元。社区科普硬件设施不断完善,社区活动中心内设有电脑室、科普图书阅览室,社区还拥有一个10 米长的科普宣传长廊等。

  ——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每年利用科普宣传周和全国科普日举办各类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开办电脑培训班,广泛传播科学知识。特别是通过举办科普特色培训班。目前,已有100多名老年人通过社区学校考核获取结业证书;利用科普图书馆宣传科普知识;利用文化长廊定期张贴科普文化知识,反映社区科普建设新成就,拓展了社区科普工作新局面。

  ——突出科普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图片展、板报、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青少年开展不同的主题活动。如举办“爱我家园,诚信生活”暑期夏令营、“科普小制作”等活动,培养青少年“爱国、守法、诚信、知礼”观念及动手动脑能力。同时,社区还努力构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相结合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