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荣誉

龙城打造“文明型街道”成效显著连续七季度市容考核夺冠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河水清岸绿

 龙城街道去年全年及今年前三个季度,已连续七个季度在全市市容环境综合考核中荣获原特区外街道第一名;在今年的城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又连续三个季度领跑全区,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整体竞争力得到了有力提升;近三年来,辖区信访维稳案件下降22%,安全生产事故下降50%,社会治安案件下降50%以上,群众对党委和政府满意度不断攀升,已超过95%;近400项国家、省、市、区奖项被龙城街道收入囊中……一项项数据表明,龙城打造“文明型街道”成效显著。

  目标“九不死”

  据了解,龙城街道始终把文明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一起抓,把文明创建工作渗透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城市五个领域,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激发文明创建活力。通过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工作,使街道上下风清气正、干劲十足,赢得辖区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龙城先后淘汰低端落后企业1300多家,引进上市公司(含拟上市公司)20多家,实现了经济总量、质量“双量”提升。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顶尖商业入驻,并把企业总部、区域中心搬到龙城。

  首创“目标九不死”安全教育模式,通过大量印发《目标“九不死”,共筑“安全梦”》宣传手册,编演全国首部安全生产文化情景剧等,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并获全区推广。

  PM2.5不超标

  目前,龙城街道城市绿化覆盖率超过75%,PM2.5为全市四个不超标点之一。“五好四美”城市管理模式在全市得到推广。先后开展了包括政府投资和城市更新共52个项目的拆迁工作,共拆除建筑面积170多万平方米,一座座靓丽的花园式小区拔地而起。近三年来,改(扩)建道路31条、拟准备修建主次干道15条,通车里程达115公里。投入350万元加快路灯改造建设。大力提升绿化景观改造,实现推窗见美景。河道改造成绩喜人,处处臭水变清泉。

  同时,创新城市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在全市率先制定《龙城街道“城管在社区”工作制度》和《龙城街道“门前三包”考评意见》,建立健全“城管在社区”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和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