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荣誉

龙城征收工作勇夺“三个第一”城市文明建设成果凸显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2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3年,在龙岗区征收工作年终考核中,龙城从全区8个街道中脱颖而出,获得“三个第一”的骄人成绩。即土地整备年入库量第一,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房屋拆迁签约量第一和城中村综合二类整治成效第一。这是龙城深化打造“文明型街道”,创建城市文明的又一喜人成果。

  据悉,去年一年,龙城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密切结合打造“文明型街道”这一中心目标,群策群力,创新思维,积极开展了包括土地整备、市政道路拆迁、体育新城遗留问题清理、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工作和城中村综合二类整治等多项工作。

  土地整备,释放土地空间促发展

  根据区土地整备中心年度土地整备任务要求,2013年龙城需完成清林径引水调蓄工程等8个项目的土地整备入库面积132.89万平方米,占全区整备用地入库面积的1/3强。

  在土地整备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龙城以稳步推进为原则,以科学、高效为目标,通过精心制定各项目整备实施方案,成立土地整备工作小组等方法,在部分项目方案未批复、资金未充分落实的情况下,鼓足一股劲,实干加巧干,超计划完成整备土地入库任务,确保整备入库土地面积达150.3万平方米,位居全区第一。土地整备工作的实施,将有效释放土地空间,大大提高土地利用价值,为龙岗区经济建设提供有力的土地保障。

  城市更新,促进城市功能大提升

  2013年,围绕区委区政府“加快转型升级、推动跨越争先”的总体部署,龙城采取了制定项目实施方案、领导挂点包干、工作人员驻点推进等方式方法,协助开发单位科学有序开展了24个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项目的工作。所开展的24个更新项目中,有14个已通过专项规划审批,5个已动工建设,累计完成签约拆迁建筑面积约206.669万平方米,位居全区之首。城市更新工作的顺利推进,对完善龙岗区城市功能和提升龙岗区城市形象具有重大意义。

  综合整治,深入打造宜居和谐城区

  对城中村实施综合整治是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消除治安隐患的有效途径,是打造宜居城区的重要举措。对此,龙城高度重视,不仅派驻了工作人员全程督办,还安排了街道挂点社区领导不定期进行抽查,以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在精心组织下,龙城已完成的5个综合整治二类项目(岗贝、黄阁坑新村、陂头背、前进村和回龙埔住宅安置小区)均顺利通过验收,且全部获得了市通报表彰,整治成果位居全区榜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