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荣誉

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荣誉称号。据悉,这是龙岗区荣获“2013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的两个社区之一。

  近年来,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在防灾减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制定了社区综合灾害应急救助预案,排查并掌握本社区老年人、小孩、孕妇、病患者、伤残人员等弱势群体的分布和名册,落实对口帮扶救助措施。结合社区服务中心平台,定期针对本社区灾害风险特点开展防灾减灾演练,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培训,防灾减灾宣传等活动。此外,回龙埔社区还明确了避难场所位置,配备了应急物资,完善了急救、逃生、照明等基本减灾设施,部分居民家庭还配有减灾器材和救生工具,有力推进了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的开展,极大促进了社区防灾减灾能力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