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荣誉

城市容环境考核连续8个季度原关外街道排第一

发布时间: 2014年08月1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深圳市城管局公布2014年第二季度市容环境考核名单,龙城街道再度蝉联第一,为深化打造“文明型街道”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已是龙城街道连续两年8个季度在原关外25个街道中荣获第一。

  据了解,今年龙城街道围绕深化打造“文明型街道”工作,以城市文明引领城市管理,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收效良好,维护了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街道充分利用公交站台、户外场所以及手机、微博等媒介,通过海报、宣传单等载体,广泛宣传城市文明及辖区内文明典型和文明事迹,倡导文明行为,提高市民的文明意识,在辖区内营造良好文明风尚,为市容环境工作广泛深入持久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该街道整合执法队、城建办、市政中心及社区城管所力量,全面推进城中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有效提升了城中村环境环卫水平。

  此外,街道还积极开展“垃圾不落地”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加强对主次干道、商业街沿街商户外扫、乱丢乱倒垃圾等行为进行查处。自开展该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49人次,检查辖区门店商铺539家,发放宣传资料650份,查处违法行为26宗。

  龙城街道还进一步完善“城管在社区”工作机制,强化社区城管所管理,提高执法进社区的实效。大力推广“数字化城管在社区”经验,在区城管局的支持下,爱联、黄阁坑、龙西3个社区均已启动数字化城管工作,处理街道派遣案件。目前,试点社区内的卫生死角及破损市政部件得到全面排查并逐一登记造册,实行专人跟踪整治,3个试点社区市容环境面貌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