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荣誉

龙城:市容环境综合考核9个季度蝉联关外第一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1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龙城街道大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时着力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城市五个方面文明建设,让群众获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街道荣获“广东省文明单位”荣誉,龙城变化日新月异,实现了“三大成效”。

  龙城“六大优势”全面凸显。龙城街道区位优势,成为龙岗区行政资源集中地、文化艺术先行区、高新科技及商贸总部集聚地;场馆优势引领高端文体产业,人均体育用地面积超过3.3平方米,居全市各街道之首;生态优势构建幸福乐园,辖区拥有区域绿道120公里,居全市之首,PM2.5浓度平均值约20微克/立方米;高端教育构筑人才洼地,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为代表的5所国际名校落户龙城,标志“深圳国际大学城”崛起;医疗优质乐享健康保障,辖区公私立医院和社康中心近20家,甩掉原特区外“医疗荒漠”的帽子。交通发达便利现代生活,城市交通至市内实现半小时生活圈。

  龙城街道实现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城市五个文明共同发展, “五个文明”争奇斗艳。绩效评估连续3年位列全区第一、公共文明指数测评领跑全区、经济总量稳居全区第二、三产比例达到发达国家水平;市容环境综合考核连续9个季度蝉联原特区外第一,城市管理“龙城模式”获全市推广;街道被列为全国无毒社区示范点;13个社区均被评为广东省宜居社区,辖区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满意度超过了95%。

  “文明密码”有效破解。利用国际流行的戴布拉图比率分析法得到了更为直观的文明指引,龙城“五个文明”建设正好对应安全性、生产性、流动性、收益性、成长性五个方面,当五个顶点相连,就是一颗星,代表了龙城人对五星品质生活的美好向往,龙城人在破解文明密码的道路迈出一大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