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荣誉

龙城街道: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 工程获评省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0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龙城街道垃圾转运站及公厕新建改造示范工程获评“2015年广东省生活垃圾转运站优秀项目”,成为深圳市唯一获得此奖项的项目。此举也标志着该街道垃圾转运站的垃圾处理水平达到跨入省内先进行列。

  据了解,龙城辖区的大多数垃圾转运站都位于居民小区周边,虽然便于垃圾倾倒和收集,但站内垃圾产生的恶臭气味给环卫工人和周边居民带来很大影响。垃圾转运站作为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市政环卫设施,其建设和管理是政府为改善民生、服务群众所做的一项重要工作,虽然垃圾转运站面积不大,但折射的却是民生大事,展示的是城区形象。为解决这一问题,去年,龙城街道市政服务中心将辖区46座垃圾转运站纳入升级改造计划。截至去年年底,46座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已全部完成并重新投入使用。

  记者昨日下午走访位于爱联社区的陂头背垃圾转运站时发现,经过改造和提升后的排水系统有效地防止了污水外漏;以往简易的垃圾转运站阳光棚已被拆除,新建了围墙和屋顶,摇身一变成为全密闭式垃圾转运站,不仅能有效地减低噪音,还能隔绝异味外漏。最高科技的是,该转运站内还安装了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微生物除臭设备,就算是站在垃圾转运站内部,垃圾异味也并不刺鼻。

  “其余的垃圾转运站都是按照这个标准在进行升级改造。”据龙城街道市政服务中心主任罗慧玲介绍,经过升级改造后,原有30座敞开式简易垃圾转运站全部实现密闭化;各站点的排污系统全面升级,改造前经常出现的污水堵塞现象不复存在;每座站点加装了除臭设备,并引用专业除臭公司进行管理,解决了垃圾转运站臭味扰民问题。同时,龙城街道还对位于辖区各城中村、集贸市场的17座社会公厕进行了升级改造,解决了社会公厕蹲位少、老旧残破以及臭味明显等问题,市民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