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荣誉

作风建设见奇效!龙城街道全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三居榜首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1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头五个月深圳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数据显示,位于原“关外”的龙城街道力压全市各街道,继1月份、4月份两次位居全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榜首后,5月份龙城街道的得分再次领跑全市74个街道,这是龙城全力落实龙岗区“作风建设提升年”的生动实践。

  抓住关键环节:推进环境卫生提升

  年初,龙城街道提出必须狠抓作风建设,建立科学清晰的责任体系,将每个岗位的责任具体化,做到任务到岗到人、责任到岗到人,一级对一级负责;以重点工作、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为重点,狠抓目标任务落实,强化绩效考核、行政问责、失职追责等管理机制,形成政令畅通、执行有力的良好工作局面。

  狠抓作风建设,其中一个重要的抓手就是大力推进环境卫生提升整治。今年以来,龙城街道全力破解城市管理治理难题,全方位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全力打造“生态高地”:

  以存在问题为导向,深入整治,将环境卫生整治触觉延伸到花园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等各类区域的边边角角;

  针对物业小区垃圾清运存在不密闭、沿途滴漏问题,街道到各垃圾转运站周边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垃圾清运不密闭等环境卫生违规行为;

  将垃圾清运监管延伸到物业小区,与所有物业小区签订协议,要求物业小区按照协议标准分类收集、存放垃圾,由环卫企业上门清运,有效避免“二次污染”;

  加强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制定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评分标准,每月集中对辖区内16个市场进行2次检查评分,对每个市场进行排名通报。

  强化精细监管:提升环卫作业质量

  今年以来,街道领导每周至少两次“行走龙城”检查指导环境品质提升,“两代表一委员”定期或利用节假日开展督导工作,街道定期举办人大代表议事厅“进社区”活动研讨环境品质提升工作。

  街道还压实责任,强力督促服务企业不断提升环卫作业质量。龙城街道严格按照合同的规定对环卫公司进行精细化、量化监管,从作业规范执行情况、清扫保洁质量情况、公众监督处理情况、大件垃圾收运及建筑垃圾、余泥渣土清理、绿地保洁、垃圾清运、垃圾转运站管理、安全文明作业等9个大项111个小项对环卫公司的清扫清运作业质量进行精细化考核。

  同时,给辖区环卫车辆、环卫工人全部配置GPS,并接入龙岗区环卫数字化监管平台,对环卫工人到岗到位情况、机械化作业情况等进行动态监管。

  街道通过量化标准和打造“智慧环卫”平台全面提升环卫作业水平。

  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城市新客厅”

  从上到下传导的压力,不知不觉就会转化成共同提升的动力。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初庆表示,未来街道上下要持续精细化管理市容环境,大力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城市新客厅”。

  具体包括:

  以龙岗中心城完善的综合功能为基础,打造龙岗中心城中央商务带、龙岗大道商业带等商贸圈;

  以辖区105个花园小区、35个城中村为重点,着力推进法治社会、和谐社会、平安社会、智慧社会、诚信社会、国际化家园社会六个社会建设,打造社会治理的创新典范区;

  以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世界著名花城”为契机,继续“行走龙城”,精细化管理城市;

  建成一批街心公园、社区公园、“特色花卉公园”、“花卉景观大道”、花漾街区,新增或者提升改造一些道路绿化,让市民出门1公里以内可就近入园休闲锻炼,将龙城打造成城区生态的中心示范区。读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