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荣誉

龙城代表全区出战 一举斩获四大奖项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龙岗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在第四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龙岗区决赛中,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组织的龙城代表队从11个街道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并代表龙岗区参加全市健康素养大赛总决赛。日前,第四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龙城街道不负众望,经过层层角逐,最终在10个区(新区)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同时,将最佳组织奖、宣传发动二等奖、个人最佳表现奖收入囊中,一举斩获四大奖项,成为此次大赛的大赢家。

  据悉,本次大赛以“提升健康素养 远离伤痛病恙”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激发市民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的热情,不断提升市民健康素养水平。各参赛队通过单选必答题、动漫找错、观众必答题、技能展示四个环节进行激烈角逐,龙城代表队选手们认真的态度、出色的知识水平,使整个比赛现场掌声不断。

  在总决赛中,龙城代表队不仅在动漫找错环节中大大拉开了与其他选手的分数,还以“火场逃生记”为主题进行了表演,生动地展示了逃生的知识点及技能,以极大优势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以总分数最高获得比赛一等奖。

  提前谋划 线上线下全方位造势

  据了解,从6月开始,龙城街道就着手准备参赛工作,通过印制和发放健康素养读本及海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竞赛宣传发动,在街道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参与氛围。

  “通过网络平台在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健康素养知识及参赛报名规则,发放健康素养书籍并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各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健康素养知识的学习并踊跃参加比赛。”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透露,这种多样化的方式吸引了辖区不少健康达人踊跃报名参加。

  “线上发起,线下加温,将健康素养知识学习以及氛围营造,在整个辖区内进行无缝对接。”该负责人表示,在上述基础上,他们还开展了街道级健康素养大赛,挑选优秀家庭代表,定期开展相关活动,培训参赛家庭的抢答能力和知识、技能熟练程度。

  活动多样 多角度打造健康龙城

  “健康素养大赛所取得的成绩,不仅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总结,还能更好地推动我们继续开展此项工作。”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负责人说。今年以来,龙城街道以“家庭健康”为目标,多次通过家庭健康百场宣讲进社区活动,开展“慢性病膳食营养宣教”“心肺复苏急救技能”“育龄群众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健康检查”等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截至目前,该街道已举办各类讲座23场,参与居民达1020余人次。“希望通过健康家庭讲座,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全民健康的风潮。”

  健康教育工作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保障,龙城街道利用此次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的契机,以赛促学,共同做好街道居民的健康素养提升工作。健康素养比赛便属于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实施方案中的家庭文化促进内容,项目实施以来,龙城街道积极推进该工作,让更多辖区居民学习、使用健康素养知识。

  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负责人也呼吁辖区居民要有“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通过学习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让自己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并积极带动自己的家人,从而实现共建共享健康龙城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